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垃圾分类“带火”我区塑料制品产业
发布日期: 2019-07-16 09:59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今年以来,全国多个重点城市步入垃圾分类“最严时代”,这也让眼下原本处于淡季的黄岩塑料制品行业异常红火。

在黄岩华萍生活用品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伴随着注塑机的轰鸣声,工人们正加班加点生产垃圾桶的各个部件。在车间门口,一箱箱印着上海、福州等字样的垃圾桶,刚下线就被卡车运走。

“我们的员工数量扩充了一倍,机器满负荷开足马力24小时生产,全力满足客户的需求。”虽然满头大汗,企业负责人周挺话语里却透着欣喜。

夏季是塑料制品行业的传统淡季,但是受益于上海等重点城市垃圾分类政策的推行,6月以来,塑料垃圾桶行情红火,我区众多塑料制品企业也适时调整生产计划,纷纷开足马力生产分类垃圾桶。

在九渊塑业公司的样品车间,分类垃圾桶样品琳琅满目,企业负责人符永林说:“之前分类垃圾桶很少有人关注,每个月销量就几十个,从6月中旬开始,需求十倍、二十倍地增长。”

在黄岩模塑工业设计基地,众多设计公司也纷纷加大研发力度,创新分类垃圾桶的产品设计。飞鱼设计公司的研发人员根据市场需求,设计出了干湿分离的垃圾桶,目前该技术正在申请专利。黄岩分公司负责人泮航杰说:“在垃圾桶底部设计一个干湿分离的装置,专门收集湿垃圾的液体,然后单独把这个装置拎出来回收。”研发人员介绍,下一步,他们还会根据各地区的不同特点,设计一些更加符合老百姓生活习惯,更加适合分类的垃圾桶。

黄岩素有“中国塑料制品王国”之称,拥有数千家塑料制品企业。据统计,今年6月份,经淘宝和天猫平台售出的分类垃圾桶中,我区销量领先于金华、上海、广州等地,销售金额同比增长61%。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