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陈建勋调研城市建设:“拆改留”相结合,改造和保护“两轮驱动”
发布日期: 2019-07-12 09:29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今天(7月11日)下午,区委书记、区长陈建勋专题调研城市建设工作。他强调,城市建设位列“六大短板”之首,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各级各部门要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责任心和担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拆改留”相结合原则,实施改造和保护“两轮驱动”,加大城市建设步伐,让城市更美好、老百姓更有获得感。区领导蔡理明、童希铎参加。

陈建勋实地调研了外东浦区块、施平桥里区块、印山路一期区块、东官河综合整治工程和护城河绿网建设,并召开工作会议,就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城市建设进行专题研究。他指出,城市发展不是看金钱的积累,也不是看钢筋混凝土的堆砌,最终是文化价值的积累和文明的积淀,这是城市的灵魂。完整的、有特色的城市是由不同的年轮组成的,黄岩是一座底蕴深厚的千年古城,在城市建设过程中,要坚持“拆改留”相结合的原则,实施改造和保护“两轮驱动”思路,在拆的同时,做好“留”的文章,为子孙后代留下一些城市记忆,留住乡愁,延续城市历史文脉,以此激发文化自信、城市自信和身为黄岩人的自信。

陈建勋强调,要坚持抓重点、提亮点、连片成网。全力以赴推进护城河绿网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高度的历史责任感,以高标准的精品意识,上下一心合力推动护城河连线成片,连片成网,展现黄岩丰厚的历史人文价值,为老百姓提供丰富的公共服务。在具体实践中,要围绕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建设美丽黄岩的总目标,以老旧小区改造、污水零直排区创建为契机,精准治标、统筹治本,着力提升水质环境,完善配套服务,围绕“水清可观、岸绿可游、街繁可贸”的美好前景,有效整合现有的老城区沿河绿地资源,加快打通重要节点,使得护城河通过绿网连贯通畅。要强化力量保障,区里要专门建立领导小组,各乡镇街道及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增强大局意识,明确时间要求,全力以赴,苦干实干,早日将这一民生实事做好做实。同时,还要积极推进王西外东浦、翻簧厂、印山路一期、孔庙、委羽山等重点区块改造建设,充分集思广益、科学决策,坚持实事求是、依法依规,注重资金平衡,注重整体协调性,精心设计,彰显特色,打造有代表性的亮点项目,高水平、高质量推动我区城市建设迈上新台阶。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