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南城:“平安通+全民网格”推动智慧治水
发布日期: 2019-06-03 15:29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小沟里桥的水有点脏,希望村干部管一管。”日前,一条反映河道水质问题的信息,在南城街道山前村“平安通”APP上的网格群里出现。不到几分钟,村“两委”便作出了回应。

“我们现场查看后发现问题属实,就立马联系街道五水办,了解到小沟里桥的水污染是因为路边的污水总管破损导致,目前已在处理。”山前村党支部书记张胜荣告诉笔者,今年,山前村通过“平安通”APP,收到来自村民反映的池塘、沟渠脏乱信息十多起,其中就包括新桥头河发现垃圾、污水处理终端出现污水流溢等问题,为第一时间发现污水情况,助力五水共治作出了努力。

“收到信息后,村网格长和网格员的手机会马上响,村‘两委’随后第一时间组织人员进行清理。”张胜荣说,“平安通”实现了全民参与治水,全员监督污染,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过去脏乱差无人管,现在村民参与监管的积极性高涨,快速及时地处置发现的问题。

“智慧治水平台实现了河长智慧化管理全覆盖,在此基础上,我们定期开展业务培训,健全和完善考核机制,做到一周一提醒,一月一通报,对巡河率低的实行实名通报,督促河长履职到位。”街道五水办主任陈会岳说。

据了解,南城街道通过河长制管理信息系统工作终端,依托“河长制管理信息系统手机+平安通APP”平台,定期巡查、在线监控、及时反馈等,助力五水共治。截至目前,78名河长累计巡河三千多次,及时发现、上报、协调解决各类河道问题两百余个。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