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茅畲:搁置二十多年的“梗阻”被贯通
发布日期: 2019-06-17 17:05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6月6日上午8时,在百王线茅畲集镇段拓宽改造现场,随着挖掘机的轰鸣声,一排老旧民房轰然倒塌。工作人员随即开始清理建筑垃圾。“这条路这么久了没拆通,现在终于又看到了希望,以后整个交通会方便很多。”该乡上街村村民徐泉荣说。

百王线茅畲乡集镇段拓宽改造项目涉及十多户三十多人。由于资金、土地等问题,项目在完成下街和西边段的拓宽后,在上街段遭遇阻力,这一停就是二十多年。本来22米宽的道路,在这一路段只有十二、三米宽,成为百王线上的一段“梗阻”。

上街村村民蔡世良说:“这条路本来是双向四车道设计,现在一边不通,变成单向了,在集市日的时候很堵,每年瓜农大量返乡后,也会堵。”

随着沙茅路、黄长复线的贯通,茅畲乡区位优势逐渐凸显,生态旅游等产业也开始兴起。作为穿越茅畲境内的唯一主干道,解决上街段道路拓宽问题愈发迫切。

今年,茅畲乡将百王线茅畲乡集镇段拓宽改造工作列入全乡2019年破难攻坚项目,集中力量攻坚。该乡成立了拆迁工作小组,积极谋划安置地,解决拆迁群众后顾之忧。并通过与国土部门和上街村委对接,将上街段的征地拆迁地基安排纳入上街小区规划,专门拨出4.38亩土地,用于拆迁安置。由于拆迁政策是“拆一还一”,部分房屋面积较大的群众有“吃亏”心理,拆迁小组就利用夜间和清晨时间,逐户上门做工作,了解群众诉求,努力帮助解决实际困难。针对个别“钉子户”,乡党委多次牵头座谈,化解群众情绪。此外,茅畲乡还积极与公路、供电等部门沟通联系,前期政策处理完成立即进场施工,真正做到无缝对接。

经过一个多月的攻坚,目前政策处理、道路征地、安置评估全部完成,被征迁房屋的拆除工作也正式开始。

茅畬乡党委书记王公斌说:“打通二十多年没通的断头路,不仅方便群众出行,也提升了茅畲的整体形象,为茅畲未来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新机遇。”据悉,该道路将在月底前完成路面铺设,困扰群众二十多年的“梗阻”将被彻底打通。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