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陈建勋赴同济大学对接工作时指出:在新起点上深化校地双方更广更深更高层次的合作
发布日期: 2019-06-13 15:58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6月12日,区委书记、区长陈建勋赴同济大学,与校党委书记方守恩、校党委副书记冯身洪等进行沟通对接,旨在推动校地双方在新起点上进一步深化更广更深更高层次的合作。通过深入交流,双方明确:校地共同争创全国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共同打造更有特色、更高层次、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交流平台和论坛活动。同济大学将在黄岩挂牌设立党建基地。于明年在黄岩进行同济国际建造节建筑设计作品展览,开展系列培训活动。

区委副书记徐华,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龚维灿,副区长董阿林等参加。

黄岩和同济大学有着长期深厚的合作基础,自2012年开展战略合作以来,取得了一系列丰硕成果:共同建立了“黄岩美丽乡村规划建设专家智库”“同济大学美丽乡村规划教学实践基地”和“中德乡村规划联合研究中心”;共同推动了宁溪乌岩头村、屿头沙滩村、北洋潮济村等历史文化村落的保护工作,吸引了全省乃至全国的目光,沙滩村还被评为中国当代村庄发展浙江样本。中德乡村人居环境可持续发展国际研讨会两届在黄岩举办。2018年2月,校地共建全国首家乡村振兴学院——同济?黄岩乡村振兴学院,提炼总结的“乡村振兴工作十法”,为中国乡村振兴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样本。

长期合作结下了深厚的情谊,“亲戚”越走越近,越来越亲。在温暖和谐的氛围中,校地双方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了面对面的沟通交流。陈建勋对同济大学多年来为黄岩乡村振兴工作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他指出,自2012年杨贵庆教授领衔我区美丽乡村规划设计开始,黄岩就与同济大学结下了不解之缘和深情厚谊。在同济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黄岩乡村振兴工作取得丰硕成果,校地双方共同打造的乡村振兴学院,办学成果及辐射影响力持续扩大。当前,长三角一体化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在新的起点上,同济和黄岩的合作也进入了新的时代,我们要进一步推动双方更深更广更高层次的全方位合作。

他指出,要深化合作,共同打造同济?黄岩乡村振兴品牌,把乡村振兴学院办得更好。在打造全国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方面,希望同济在理论研究、实践路径上能给予更多的支持和帮助,推动黄岩在乡村振兴战略实践上继续走在全国前列。要着眼全球,共同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交流平台。依托同济丰富的资源和优势,引进或打造高规格的交流平台,常态化举办世界性的论坛活动,为黄岩经济社会发展注入腾飞的力量。要增点拓面,共同打造“长三角一体化”时代背景下的校地合作典范。在进一步巩固乡村振兴领域合作的基础上,扩大合作领域、提升合作层次,发挥同济大学的学科优势,帮助黄岩在推进城市有机更新、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强化生态环境保护上取得新突破。我们将全力以赴提供“五心”“妈妈式”服务,为合作搭建良好平台,提供有力保障。

“只要黄岩有需要,同济的资源和优势对黄岩全面开放。”方守恩在座谈中指出,过去这些年,同济和黄岩进行了乡村振兴方面的合作,极大地促进了同济大学的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对于同济来说,要建成世界一流大学,在学科建设上,就要扎根中国大地,做到顶天立地。所谓顶天,就是要建设最高精尖、引领性、开拓性的学科。所谓立地,就是必须脚踏实地,将学科做得扎实。与黄岩的合作,是同济立足自身学科建设,立足本职,深入社会、服务社会一种学习和实践。为此,同济大学非常重视双方合作。下阶段,要进一步密切联系,发挥优势,在建设规划、城市精细化管理、城乡融合、生态保护等更多领域开展更广泛的合作。乡村振兴学院要不断丰富内涵,不断深化教学内容,进一步为乡村生活服务,为城乡融合服务。同济大学将在黄岩设立党建基地。同时,也将依托同济各个学院的优势,充分发挥各个学科的作用,立足黄岩的基础和资源,共同打造具有黄岩特色的国际性交流平台与论坛活动,并为黄岩干部培训提供平台,以此推动校地双方更高水平的合作。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