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我区开展机动车按停车泊位标识方向规范停放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 2019-06-12 16:30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连日来,在劳动南路,工人们正忙着对人行道停车收费区域进行停车泊位标识施划,这是我区开展的机动车按停车泊位标识方向规范停放专项行动中的一幕,黄岩城投集团下属大环物业服务有限公司停车服务事业部经理辛东懋告诉记者:“目前我区停车收费区域的停车泊位标识施划已经完成了20%左右,在天气许可的情况下,将在6月底全部完成。”

我国实行的机动车通行原则是“右侧通行”,所以机动车驾驶室都设在左侧。机动车如逆向停车,在驶进或驶离停车位时,都会存在视觉盲区,而与正向行驶车辆相对时,也极易造成拥堵,妨碍通行,带来潜在危险。“没有这个统一箭头标识的时候,大家停车比较随意、混乱。有不少车主为贪图方便,时常会‘逆向停车’,比较危险,规范停车很有必要。”市民陈女士说。按指示箭头停放,能够减少逆向停车带来的交通安全隐患。据了解,我区目前确定共施划停车位1.7万余个,目前已完成了32%,预计7月底前完成全部停车位的施划工作。

记者了解到,今后我区机动车停车时不仅要停放在停车线内,而且要保证车头与车位内的箭头方向保持一致,且相关部门会不定期检查落实整改情况。区同创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开展机动车按停车泊位标识方向规范停放专项行动,既可以引导群众规范停车,提升城市有序度,更可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减少交通安全隐患。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