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在我区举行
发布日期: 2019-06-11 14:54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6月6日上午,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暨台州市鉴洋湖城市湿地公园项目开工仪式在我区举行。市委书记陈奕君宣布开工,元茂荣、陈伟义、吴海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出席。吴海平主持。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开展“狠抓产业项目、大抓实体经济”的两抓年活动,紧扣现代化湾区建设,以争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区为目标,在项目主战场上干出新的台州力度、台州速度。1至4月份,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8%,增速名列全省第二。当天,全市共有62个项目开工,主要集中在产业优化升级和城市有机更新两大领域,总投资达471亿元。

当天上午9时20分许,陈奕君宣布台州市鉴洋湖城市湿地公园项目开工。该项目具有独特的自然生态、人文遗产、地理区位等资源优势,规划面积约11.74平方公里,总投资约113亿元。项目以山水、生态、文化、度假为核心,构建“一核、三园、九心、二环、四组团”的整体空间结构,同时聚焦群众高品质生活需求,贯彻应用“未来社区”发展理念,建设集生态保护、文旅、休闲、养老为一体的综合性区块,项目的建设必将有利于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区、美丽台州样板区、全域旅游桥头堡,促进产城高度融合、提升中心城市发展能级。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蔡永波在致辞时指出,全市上下要以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为契机,全力以赴抓项目“双进”,以项目大会战推动台州大发展。要在项目招引上再发力。以更加积极主动的姿态开展招商引资,紧盯通用航空、医药医化等重要产业领域,重点关注创新型、品牌型、总部类、高税源等成长性的企业,提高招引精准度。要在项目服务上再提升。持续推动项目建设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通过减少审批事项、审批材料、审批时间,实现一般企业投资项目开工前“最多30天”常态化,助力打造最优营商环境。要在项目攻坚上再加速。各级各部门要形成合力,挂图作战,全力攻克难点堵点,强势推进项目落地,确保无障碍施工。各项目业主要在确保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抢抓节点,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建设任务。

区委书记、区长陈建勋在发言时表示,市委市政府将全市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放在黄岩,放在鉴洋湖城市湿地公园项目现场,我们倍感荣幸,深受鼓舞!这既是全市推动“两抓”年活动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我区以诚招商、大抓项目取得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我们将以陈奕君书记提出的“乡村振兴示范区、美丽台州样板区、全域旅游桥头堡”定位,把鉴洋湖城市湿地公园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城市湿地公园样板。同时,我们将以本次活动为新起点,聚焦聚力“两抓”年,进一步发扬黄岩铁军精神,在招大引强上全力拼抢,在项目推进上全力攻坚,在优化环境上全力以赴,为台州狠抓产业项目、大抓实体经济贡献黄岩力量!

宁波开投蓝城投资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在仪式上表示,公司将整合优质资源,抽调精兵强将,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台州项目建设。充分发挥蓝城高品质生态小镇的营造经验,发扬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的精神,精心设计、科学管理、文明施工、安全建设,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地完成好工程建设各项任务,努力把鉴洋湖湿地打造成三区融合新标杆。

蔡康、柯善辉、徐华等区四套班子领导以及区人武部政委、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代检察长,鉴洋湖城市湿地公园管委会主任,区级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