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区卫健局全面助推“无证明城市”创建
发布日期: 2019-06-11 14:57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我朋友说之前申请设置医疗机构需要提供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意见书,现在确定不用这些资料吗?”近日,当得到卫健工作人员肯定的答复时,电话那头一位准备设置医疗机构的办事群众连连说好。

“无证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半年多来,区卫健局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落实业务责任,强化担当。该局已全面梳理各项办事材料清单,最终确定共取消证明材料30项,涉及事项21项。其中证明直接取消8项,通过部门核查的方式取消9项,通过信息共享的方式取消7项,通过个人承诺的方式取消6项。根据最新证明材料取消清单内容,对网上网下办事资料进行修改。包括办事指南、办事流程、所需材料等信息,并对书面简版办事指南、一次性告知书进行修改并予以发放,及时在网络、微信等媒体公开取消的材料事项及办事流程。同时依托“无证明城市支撑系统”等大数据平台,把提供证明的主体责任从百姓切换至政府,变“群众跑”为“数据跑”。平台开通后一周内为人社、民政、司法等部门协查证明材料总计21件。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