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我区聚力推动基础教育提升
发布日期: 2019-05-22 09:48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樊川书院新校区已经完成主体建设,现已全面进入内部装饰阶段,随后市政、绿化等工作将陆续跟进。下阶段我们将继续抢抓进度,确保在今年8月中旬全面建成并交付使用。”5月15日,在樊川书院教育集团新校区工程现场负责人张勇志的带领下,记者来到施工现场,只见现场一派火热的施工景象,工人们正忙着粉刷墙壁、安装消防管道、接通水电……

樊川书院教育集团新校区工程位于西城街道羽村、汇江村,总投资约1.4亿元,总用地面积4万余平方米,校舍建筑面积约2.6万平方米,能满足36个班的教学要求。“新校区建成后整个校园面貌将焕然一新,有效改善办学环境、优化教育资源。同时新校区也能解决周边羽村、汇江村、永宁公馆等片区孩子的入学问题。”樊川书院教育集团筹备组组长张桂明说。

百年大计,教育为本。“十三五”期间,为着力补齐教育短板,我区制定并出台了《黄岩区基础教育提升计划》,斥资30多亿元,以大投入、大建设促进教育事业的大发展。今年秋季,一批新校即将建成并投入使用。

与樊川书院教育集团新校区一样,黄岩初级中学、黄岩中学附属小学以及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工程也在如火如荼地建设中。“今年秋季这4所新校要全部建好并投入使用,新增学位10000余个,届时将有效缓减我区教育资源紧张的局面,进一步优化我区优质教育资源。”区教育局基建科科长梁军方告诉记者,“教育是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工程,下阶段,我区将以基础教育提升计划为抓手,正视差距,对标补短,科学谋划,精准发力。到2020年,全区将新建、迁建、扩建15所义务教育学校,新建幼儿园17所,全面提升我区 

【作者】: 许炀姿 俞安琪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