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全区乡镇(街道)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学习会召开
发布日期: 2019-05-16 22:05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5月14日,全区乡镇(街道)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学习会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新参加。

加强预算审查监督是人大监督工作的重中之重,是基层人大的责任使命、最基础的本领和工作需求。贯彻落实中央重大方针政策和省市区委决策部署,保证重大项目建设和民生实事项目的落实,需要人大持续跟踪、监督、全力推进。

张建新指出,基层人大要注重积累财经业务知识,利用好平时的时间,加强财经知识的积累,不断丰富自身的业务知识;要带着问题学习提高,在学习、工作中,有什么疑问都可以提出来请专业人士回答;要把学到的知识转化到实际工作中去,综合运用各种法定的审查监督程序和方法,对乡镇(街道)预算草案编制、预算执行与调整、决策草案批准进行初步审查,增强监督实效,使人大预算审查监督更有力度、更具权威。财政部门要进一步发挥政策对支出预算编制的指导和约束作用,不断提高预算编制质量和水平;进一步增强预算、决算草案和报告的可读性、可审性,推进预算公开透明;进一步聚焦审计重点,加大对支出预算和政策执行的审计监督力度,为区人大常委会开展支出决算和政策审查监督提供支持和服务。

会议还开展了预算审查监督操作实务培训,并部署了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调查问卷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