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黄岩 > 旅游会展

划 岩 山 风 景 区
发布日期: 2019-03-21 15:06   来源: 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

划岩山飞鹰道1(1)_看图王.jpg

划岩山是台州市区唯一的省级风景名胜区,总面积11.52平方公里,为括苍山脉自西向东的延伸带。景区以奇、险、俊为主要特点,林茂山秀,青溪长流,幽谷深曲,怪岩林立,其间峰、岩、洞、谷、瀑、潭、洲、崖一应俱全,瀑、潭、洞巧妙结合,使观瀑、戏潭、驻洞而各有妙趣,是集游览、探险和科普教育于一体的山丘型风景名胜区。景区内瀑布众多,尤以雪瀑潭、飞岩瀑最为壮观。峰景中以画屏峰、屏障峰、六子峰、三屯峰与弥勒峰尤显俊奇,画屏、屏障与六子峰环接屏峙,峰峰壁立,形如其名,状形肖物的奇岩,形象逼真。还有国内外十分罕见的岩层断裂景观和迷宫般的裂谷。主景点飞鹰道高悬于山崖峭壁,天然造就了近米宽的崖腰石廊,于崖壁中穿行,俯视万丈深渊,是锻炼胆魄的险道,更令人叫绝的是上下鹰道都和瀑布相连,鹰道横空、飞瀑高悬、裂谷纵横、相映成趣,构成秀丽、奇险、壮观的画面。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