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走进黄岩 > 旅游会展

柔 川 景 区
发布日期: 2019-03-21 14:54   来源: 区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 字体:[ ]

荷花池_看图王.jpg

柔川景区为国家AAAA级景区,是一个集山水风光、历史文化、古风遗韵、休闲体验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综合体,核心景区包括沙滩老街、两岸3°素拓基地、四季采摘园、东坞露营基地等主要景点,面积达1.5平方公里。景区内,农耕文化、儒家文化、道教文化、近现代建筑文化等四大文化集聚,源远流长。南宋大儒黄超然在此创立柔川学院,教化乡民,目前还保留由柔川书院的遗址;赵匡胤第七代孙赵伯沄安葬于此,留有古墓遗迹;道教文化影响深远,南宋救火英雄黄希旦被册封为太尉,其宗庙太尉为道教圣地,距今已有近800年,庙内外古戏台、古石碑、古石虎、保存完整,并保留有800多年的古樟群;沙滩老街建筑风格显著,古老而传统的手工作坊延续老街的风范,清新而现代的艺术店铺展现老街的活力。景区有“过大年”、“十里红”等民俗体验活动和水果采摘、亲自游园等农耕体验活动。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