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新闻头条

全区今年省市重点项目开工率达100%
发布日期: 2019-12-04 15:21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近日,笔者从区发改局获悉,今年以来,我区积极开展“两抓”年活动,以项目集中开工、项目组团服务、营商环境建设为抓手,精准发力推动重大项目高质量顺利推进。截至目前,全区24个省市重点建设项目开工率达100%,完成全年计划投资181.2%。

我区以“集中开工”为抓手开启项目推进“加速度”。每月组织一次重大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建立全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主会场项目库,优先将成功申报省市县长工程项目纳入该项目库。同时,及时更新项目库中项目所处环节,根据每个省市县长项目所处的不同阶段提前做好集中开工计划安排,倒逼责任单位加快项目前期推进,研究制定集中开工方案,如期举行集中开工活动。在今年举行三批次省市集中开工活动中,我区共18个项目参加,总投资220亿元,1-10月,项目均开工投产,实现发改统计双入库要求。天长北路安置房等7个项目已开工建设,开工率58.33%,提前完成年度开工结转率30%要求;下洋郑安置房工程等9个项目已基本完工,提前完成投资目标。

同时,我区以“组团服务”为抓手织好项目发展“保障网”。在项目攻坚中,我区形成了以十大标志性工程、“七大工程”黄岩项目库、7个“100”黄岩项目库为框架“10+7+7”项目体系。发扬“钉子”精神,做到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组专班、一抓到底,明确区发改局为总牵头,对应负责的10家牵头单位及时跟进工程进度,确保完成计划投资;由工作小组对应“十大标志性工程”牵头单位和7个“100项目”,实行周会商、每月“亮标”“亮表”“亮单”、季度例会制度,每月有排名、有专报,并计入年度考核。根据每个省市重点项目实际推进情况,一对一开展“组团式”走访服务,实时动态掌握每个项目的建设规模、内容、进度及存在困难等最新情况,秉持“能现场解决的问题现场解决,不能现场解决的问题召开部门协调会给予协商”的原则,确保每一个省市重点项目如期推进。

此外,我区还以“最多跑一次”为抓手下好营商环境“先手棋”,探索实施“联跑联办、联审联批、联测联验”机制,进一步减少企业办事环节、压缩企业办事时间、降低企业办事成本,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投资项目早落地、早投产、早见效。全年实现新增工业用地通过“标准地”出让、施工图二审终结、代办服务全覆盖三个100%;全域新增工业用地全部按照“标准地”出让,共推出14宗,合计803亩;新赋码的48个项目全部实现开工前审批“最多60天”,新启动竣工验收的20个项目全部实现“最多30天”。同时,完成竣工验收的20个项目平均用时仅7.9天,全流程环节从原来的25个优化为6个,资料从131份精简到35份。累计解答企业咨询300多次,传送各类表格资料192份,为22家入园企业减少评估费用350余万元,平均节省时间2个月。

【作者】: 通讯员 李雪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