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001008010002007/2019-79765 文件编号:
发布机构: 区水利局 成文日期: 2019-01-2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2018年黄岩区水利局依法行政工作总结
发布日期: 2019-11-07 09:58   来源: 区水利局 字体:[ ]

黄岩区水利局根据法治政府建设要求,积极落实法治政府建设,推进依法行政进程。根据《关于印发2018年法治黄岩建设工作任务分解方案的通知》等文件明确的各项任务,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现将我局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一、推进“四张清单一张网”建设。自20186月行政职权划转至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后,我局进一步梳理行政权力清单、责任清单,以编办“三定方案”为依据,完善清单建设,水利局共公开行政检查1项,行政确认1项,行政征收2项,行政强制2项,行政处罚89项、行政许可6项等事项。在政务服务网上详细公布了每个权力事项的受理条件、办事流程、办理材料、承诺期限、到办事窗口的最少次数、咨询投诉电话等。同时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简化办事流程,继续推进“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政府服务职能。

二、完善“三项制度”建设。进一步落实行政公示制度、执法过程全纪录及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我局及时在黄岩区人民政府网址及浙江政务服务网站公布行政处罚结果信息、审批办件公告、法规政策、人事任免,公开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重点事项等信息,方便群众办事及时了解信息。同时我局已经制定《黄岩区水利局落实执法全过程记录工作制度》和《重大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办法》,严格落实两项制度建设,并明确事项清单,保障行政行为合规合理合法。     

三、强化执法人员队伍建设。为进一步规范行政行为,定期组织水政监察人员开展学习培训,认真学习相关水法律法规,积极选派新任人员参加省市组织的培训,通过考试合格取得水政监察证。组织开展依法行政学习会,组织全体人员开展学习,进一步加强全区水政执法队伍建设,提升水行政执法队伍的业务水平。

四、存在困难和不足。

(一)执法力量的不足。根据区法治政府工作考核关于行政人员持证率要求,我局目前持证率达不到要求,另外法制人员审核力量不足,需要进一步完善法制审核队伍建设。

(二)人员素质需进一步完善。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对新修订的法律法规学习仍需加强,存在个别法规政策掌握不准确。法制工作开展不够深入细致,需进一步加强法规培训,提升专业素养。

台州市黄岩区水利局

2019120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