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等 研究区委关于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
发布日期: 2019-11-13 11:05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11月12日上午,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传达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精神、《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区委关于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等。

区委书记陈建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极为重要和紧迫的政治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四个自信,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全面准确把握其精神实质,推动全会精神在黄岩展开生动实践。要带头学深悟透,提高贯彻实效。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区领导要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懂弄通做实。要把学习贯彻四中全会精神同冲刺四季度、决胜“全年红”相结合,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奋力抢占全市“第一方阵”。要创新基层治理,打造黄岩样板。核心在于创新和完善村级治理“三化十二制”,并以此为契机,引领推动县域治理现代化。

会议指出,全区上下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切实抓好《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贯彻落实。要营造学习氛围,确保学深悟透做实。要精准严肃问责,推进从严管党治党。同时,要唤醒责任意识,激发干部担当作为,凝聚起全区上下实干担当的正能量。全区各级党组织和政协组织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不断推动我区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加强党的领导,把牢政协工作正确方向。要聚焦服务大局,政协组织要把工作摆到全区奋进“永宁江时代”、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大环境中思考谋划,提升政协工作质量水平。

会议研究了区委关于省委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会议强调,要拧紧思想发条,坚定不移抓整改。区委常委班子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本着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态度,主动认领、带头整改,坚定不移担负起落实省委巡视整改的主体责任,以“钉钉子”精神把牵头的整改项目一抓到底,坚决杜绝任何过关思想和放松思想,做到不获全胜绝不收兵。要细化工作方案,一着不让抓整改。逐一对照巡视反馈问题,指导分管单位细化整改措施,制定专项整改方案。要按照方案确定的目标任务、时限要求,靠前指挥、跟踪调度,扭住不放、寸步不让。要压实各级责任,汇聚合力抓整改。全区上下要强化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形成上下联动、左右协作的良好工作格局。细化责任分工,持续跟进督查,从严问责追究,确保巡视反馈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条条见成效。

会议专题研究下阶段我区公安工作。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牢牢把握新时代公安工作发展方向。坚持党对公安的绝对领导,加强思想引导,以思想上的高度统一保证行动上的坚定一致。要强化担当,全力维护黄岩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公安机关要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坚持改革创新,持续深化公安“最多跑一次”改革,让百姓有安全感、获得感。要内外兼修,致力锻造一支新时代黄岩公安铁军。各地各部门要全力为公安机关工作提供保障和支撑。

会议听取了《关于高水平推进美丽城镇建设的实施意见》,并指出,要统一思想,全域统筹,以践行初心使命的担当,将美丽城镇建设作为开启“千年永宁、中华橘源、模具之都”新征程、推动黄岩在高质量发展中跨入“永宁江时代”的重要内容来抓,加快补齐城镇功能短板,推动城乡一体融合发展。要突出重点,打造精品。强化目标导向,有序高效推进,力争创出黄岩特色、打造黄岩精品,为全市乃至全省美丽城镇建设提供黄岩经验。

会议听取了10月份重点攻坚项目推进情况和11月份重点攻坚项目安排汇报。会议指出,要持之以恒抓推进。紧盯进入全市“第一方阵”的目标,认真对标对表,找准问题关键,强化担当作为,确保高质量完成市对区考核各项工作。要统筹安排强预警,确保各项工作按照既定时限顺利推进。要提前谋划促发展。积极对接中央和省、市最新部署要求,围绕“永宁江时代”战略部署,推动各项工作早谋划、早部署、早启动,确保黄岩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开好局、起好步,持续实现高质量发展。

会议研究了全区低收入农户增收相关工作。会议指出,要把好事办好。低收入农户增收工作事关党的宗旨,事关人心向背,事关扶贫攻坚战目标的实现,是政治性的大事,也是民生性的实事,党委政府要义不容辞地扛起责任。要把亮点做亮。严格对照“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按照“一个都不能少”的原则,精准摸清底数,多方筹措资金,不断总结提炼黄岩的好经验好做法。要把实招出实,层层压实责任,实实在在帮扶。

会议传达了《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文件精神。会议书面听取了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10月份工作总结和11月份工作安排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