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我区启动“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发布日期: 2019-11-13 11:04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11月8日下午,“防范火灾风险建设美好家园”2019年黄岩区“119”消防宣传月活动启动仪式暨消防应急疏散实战演练活动举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蔡理明参加启动仪式。

蔡理明宣布活动启动并发表讲话。他要求各地要高度重视消防宣传工作,正确认识消防工作“万无一失”和“一失万无”的关系,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全面发动深入宣传,将消防安全理念融入百姓生活,全力营造“全民参与,防治火灾”的浓厚氛围,为平安黄岩作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全体人员现场观摩了消防应急疏散实战演练。演练模拟商场内有人纵火,引燃周围可燃物,消防控制室值班人员确认火情后,迅速启动商场火灾应急预案。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赶赴现场进行灭火救援,并使用登高车将被困人员成功救出。现场还展示了各类消防器材,身穿量身定制消防宣传服的“美团小哥”,载着灭火器和宣传资料,进行“全城”巡游宣传。手戴红袖章的西城街道江北社区的消防宣传大使和区消防救援大队宣传人员一起将消防宣传车开进江北社区,提醒居民在家时要注意煤气灶、电热水器的使用安全,离家时记得关闭电视机、空调等电源,以防万一,并向他们发放了《消防宣传进社区》等宣传手册。

据悉,此次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消防指战员将联合消防志愿者进社区、企业和学校开展相关消防宣传活动。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