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落实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发布日期: 2019-11-13 11:06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连日来,区应急管理局开展“2019永宁”4号专项执法行动,进一步落实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此次行动以查涉氨制冷和涉爆粉尘行业企业非法违法行为为主要内容,执法人员首先联系了乡镇安监中队确认区域内的涉氨制冷和涉爆粉尘行业企业基本情况,把生产规模较大、生产工艺较复杂、参与涉氨、涉爆工作人数较多的企业作为重点检查对象,深入一线进行检查,排查安全生产隐患,加大执法力度。

“涉氨制冷和涉爆粉尘行业企业一旦发生安全生产事故涉及的人员数量,波及范围都较广。在可预料的事故情况下,必须对员工进行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培训,配备齐应急救援物资,在发生事故的情况下,员工可以有序撤离,从容应对处置事故。”区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说。执法行动期间,根据企业实际情况,对于冷库、抛光车间、粉尘车间等重点部位加强安全检查力度,特别是设备与设施的安全以及现场管理等,确保把事前监控工作做到最佳,对员工进行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制定安全操作规程,督促员工遵守并执行,特别是涉爆粉尘行业,在确保生产环境符合要求的前提下,督促员工严格落实作业人员数量限制。

此外,执法人员在行动中将检查与教育结合,切实提高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未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自身能力不足的企业,督促其开展社会化服务,提高涉及涉氨制冷和涉爆粉尘行业企业的安全管理水平。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