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全省农业绿色发展暨“肥药两制”改革推进会在我区举行
发布日期: 2019-11-11 15:57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11月9日上午,全省农业绿色发展暨“肥药两制”改革推进会在我区举行。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林建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唐冬寿,副市长赵海滨,区委副书记、代区长包顺富,副区长车献晨参加会议。来自全省各市、各县(市、区)农业农村局和绿色发展相关负责人,农业绿色发展主体代表济济一堂,共商农业绿色发展大事。

林建东在会上指出,推进农业绿色发展是生态环境倒逼转型发展的需要,是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的需要,是推进美丽创建无废治理的需要,是更好满足群众美好生活的需要。大家要充分认识实施“肥药两制”改革、推进农业绿色发展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紧迫感,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抓好落实。

林建东强调,深入实施“肥药两制”改革、高质量推进农业绿色发展,重点要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要突出改革落地,大力推进“肥药两制”实施,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充分发挥各项惠农强农补助政策举措,充分发挥各级农技推广和相关业务部门的作用,确保肥药实名制、定额制真正落地。要突出科技创新,大力推进绿色生产技术应用,大力发展数字农业,加强绿色技术攻关,推动绿色技术应用,着力破解卡脖子难题。要突出模式创新,大力推进农业生产方式变革,围绕“标准化、循环化、减量化”,解决好农业投入品“用多少、怎么用”的问题,做到生产标准化、要素循环化、排放减量化。要突出机制创新,大力促进农业绿色经济发展,加强产、加、储、运、销全链条绿色产业链培植,充分挖掘市场需求和潜力,加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和高素质农民队伍培训力度,加强小农户和现代农业有机衔接机制建设。要突出政策创新,大力深化农业绿色制度建设,围绕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积极争取当地政府和相关部门在资源保护、生态补偿和绿色生产等领域出台相应的政策意见和管理办法,加强正向激励政策供给,加强负向约束制度创设。要突出管理创新,大力提升绿色发展治理能力,强化对农业主体、农业生产过程的规范和管理,逐步构建起全程追溯、全面覆盖的农业监管体系,推进监管全程化、科学化,并健全监管责任链。

会上,丽水市、黄岩区、鄞州区、安吉县、平湖市、衢江区等相关农业农村工作负责人分别作典型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