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优质农产品集中亮相
发布日期: 2019-11-11 15:56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11月8日上午,北门广场人头攒动,热闹无比,许多市民呼朋引伴来到这里游玩、品美食。当天,2019年台州黄岩农产品展销和农家特色小吃活动开幕。这也是浙江台州黄岩柑橘旅游节系列活动之一。

在现场,柑橘、米酒、竹笋、红心猕猴桃等众多优质农产品纷纷亮相;红糖烤糖、乌饭麻糍、麦鼓头等深受市民喜爱的特色小吃也受到格外照顾。柑橘既是时令水果,又是本次旅游节的主角,自然是广大群众关注的焦点之一。

家住县前街的童先生一早就来到了活动现场,半个小时不到,他手里就提起了大袋小袋。路过台州市蓝海果业合作社时,他又对色香味俱全的红美人下了手,“刚刚买了这家的红美人,老板说就剩这么点,今年的品质不错,味道很甜,价格也不高。过两天再来多买几箱。”

记者注意到,除了我区的优质特色农产品和小吃外,还有台州其他县市区的优质土特产也现身会场,同样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采购:“这个鱼皮馄饨以前从没吃过,很新奇很好吃。”“我们家一直很喜欢吃玉环文旦,以前都是网上买或者托人带,现在能在家门口买到,太高兴了!”

区农业农村局产业科科长梁靖告诉记者,本次活动共有50多家销售点位,其中有14家农产品与特色小吃是来自仙居、玉环等兄弟县市区。“兄弟县市区的产品和我们本地的产品能形成一个互补,同时丰富我们的产品结构。在合作社选择上,我们都是选择通过‘三品一标’认证,绿色、安全、无公害的产品参加,保证市民的食品安全。”

据悉,本次活动自11月8日起至11月13日结束,为期五天。丰富多样的农产品和特色小吃,不仅让市民和游客们一饱口福,更为农户打响品牌名声,拓宽销售渠道提供了优质平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