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我区西部六乡污水零直排建设基本完成
发布日期: 2019-11-01 09:21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日前,笔者从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获悉,在该局、各乡和各企事业单位的共同努力下,黄岩西部六乡基本完成“污水零直排”建设任务。截至目前共排查六小行业56家,全部完成整改,完成率100%。排查企事业单位37家,整改完成36家,完成率为97%。

据了解,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坚持“科学管理、统筹兼顾、突出重点、严格执法”的原则,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全面深化“三服务”,推进全区“污水零直排”建设工作。针对黄岩西部六乡地处山区,市政污水管网未覆盖,污水需排入终端处理等问题,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梳理排水堵点、治水难点和管理痛点全力助推西部六乡“污水零直排”建设。

根据《黄岩区其他类“污水零直排”建设实施方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层层分解工作任务,成立攻坚小组,由主要领导总负责、其他分管领导和中层干部认领区域,下沉至各乡镇、街道,协同推进“污水直排”建设。执法人员每周定期到屿头乡、上垟乡、平田乡、富山乡、茅畲乡和上郑乡,定点指导六小行业经营户和企事业单位改造预处理设施,污水纳管等截污纳管工作。针对西部六乡排水的特殊性,执法人员逐一上门为经营户和企事业单位集中办理排水纳管证明,全力推进我区西部六乡污水零直排建设。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