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全区文化礼堂好戏连台
发布日期: 2019-10-09 08:49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老百姓日子好过些;共产党领导真英明,中国人民大翻身;人民政府为人民,社会制度优越性;人民生活大改善,小康目标快实现……”10月5日上午,黄岩宁溪镇大苔村苔湖文化礼堂里人头攒动,村民聚精会神地听着86岁的老干部、老党员钟永钰,用顺口溜形式讲述新中国成立后的大事件以及人民生活方方面面发生的巨大变化。

当天,钟永钰老人还结合视频,讲解近年来中国发生的变化。村民吴兰琴当天早上8点不到就带着孩子到了文化礼堂,“过去的历史孩子们不了解,钟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和阅历来讲,我们都很喜欢听。”

大苔村位于宁溪镇,自去年行政村规模调整以后,由大地村和苔湖村组成而来,该村是经济薄弱村,村民的收入都比较低,去年该村办起菜花梗加工点,为当地70多位农民提供了就业岗位。村民从事菜花梗加工劳动强度降低了,而收入却能翻好几番。村民都干劲十足,日子也越过越红火。“过去我们节假日都会带孩子们去城里玩,现在我们的文化礼堂节目很多,不出村就可以看文化演出,像老人说的,我们的村变得越来越好,我们的日子也越过越好了。”村民黄昌花说。

据了解,国庆期间,黄岩共有202场活动在全区各农村文化礼堂上演,内容包括文艺演出、爱国主义电影播放、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书法和摄影作品展板展示等,形式多样,精彩纷呈,在庆祝国庆的同时,也让广大村民接受了一场场深刻的红色爱国主义教育。

【作者】: 区委报道组 黄微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