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台州火车站广场停车收费标准实施
发布日期: 2019-10-24 15:46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10月22日,笔者从区发改局获悉,台州火车站广场停车收费标准已正式确定了。

台州火车站广场停车收费具体标准分为临时接客区收费标准和停车场收费标准。在临时接客区1小时(含)免费,1小时至2小时(含)5元,2小时以上按每小时10元加收,全天100元封顶。停车时间超过24小时的,按以上标准重复计收。车辆实际停放2小时以上,尾数时间不足15分钟的,尾数部分不计收费时间;尾数时间超过15分钟的,尾数部分按1小时计收。

在停车场30分钟(含)免费,30分钟至2小时(含)5元,2小时至4小时(含)10元,4小时以上按每4小时5元加收,全天30元封顶。停车时间超过24小时的,按以上标准重复计收。车辆实际停放4小时以上,尾数时间不足15分钟的,尾数部分不计收费时间;尾数时间超过15分钟的,尾数部分按1小时计收。

据了解,台州火车站广场因功能区块重新规划,原A区地面停车场和B区地面停车场统一规划为临时接客区,B区新建的地下停车场作为场站停车区域。为配合台州火车站治理交通拥堵工作安排,区发改局在前期广泛征集民意的基础上,结合成本因素,对台州站广场停车收费标准进行了重新核定。

目前,该套收费标准已经开始实行,试行一年。执行公务或任务的军车(含武警车辆)、警车、消防车、救灾抢险车、行政执法车、环卫清运车、救护车、献血车、市政工程抢修车辆及政府举办公益活动等车辆免收停车费。

【作者】: 通讯员 周峰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