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部门动态

我区迅速开启“治超”模式
发布日期: 2019-10-15 11:21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我区自10月12日起开展“治超百日行动”,加大对车辆超载、超限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查处一批严重超限超载车辆,治理一批严重超限超载路段,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该行动为期三个多月。

日前在甬台温高速台州入口附近,由路政、交警等部门人员组成的联合执法检查组,对进出高速的大货车、半挂车等大型运输车辆,进行超载、超限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这些大型运输车辆都能按照核载重量来载货,没有发现超载现象。与此同时,在区公路局信息指挥中心,另一组执法人员利用超限检测非现场执法系统,对院桥、宁溪、104国道黄土岭以及北洋等四个点位多条道路上行驶的车辆展开非现场超限执法检查。

“当有超限嫌疑的车辆行驶到这四个点位时,系统就会自动报警,并判定包括车辆装载的货物外壳尺寸、牌照等相关信息,我们会依据相关法律法规对其进行处罚。”区公路局路政大队副大队长陈晨超介绍。

据了解,车辆超限超载运输,会严重破坏公路、桥梁设施,缩短公路、桥梁的使用寿命,对公路桥梁的安全构成严重威胁,同时,由于超载运输车辆长期处于超负荷运转状态,车辆的制动和操作等安全性能会迅速下降,给交通安全带来极大的事故隐患。

据悉,在10月10日晚无锡市高架桥侧翻事故发生后,我区交通等相关部门立即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开展“治超百日行动”。陈晨超说:“在强化原有执法的基础上,我们对重点桥梁、重点区域以及源头的货运路段进行重点监控跟布控,利用非现场执法跟现场执法的有效结合,形成高压态势,力争使超限率明显下降,确保辖区内公路能够保持安全畅通。”

【作者】: 记者 章鸣宇 通讯员 戴琳倩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