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新闻头条

倾听民声 为民解忧 凝聚起推动黄岩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发布日期: 2019-10-14 11:41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10月9日上午,区委书记陈建勋赴东城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开展主题活动,听取人大代表、人民群众的意见建议,回应民生关切,为开启“千年永宁、中华橘源、模具之都”新征程、推动黄岩在高质量发展中跨入“永宁江时代”凝聚更多共识、汇聚更大合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蔡康参加活动。

在东城街道人大代表联络站,街道部分市、区人大代表围绕黄岩如何在高质量发展中跨入“永宁江时代”、《台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草案)》,以及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不少意见建议。陈建勋对大家积极建言献策表示感谢,并就代表关心的问题逐一进行了答复。

他指出,在《条例》制定出台前,要充分发挥代表联络站联系代表、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及时做好意见建议的汇总梳理,为市人大进一步修改完善提供有价值的参考。人大代表要身体力行,在积极做好建言献策、规范自身言行举止的同时,引导广大市民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带动全社会形成人人讲文明的良好社会风尚。

陈建勋强调,要争创一流,切实推动人大代表联络站提档升级。东城街道代表联络站作为主城区站点,要走在前列、当好表率,全面深化联络站工作和建设,全力争创五星级代表联络站。各级人大代表要履职尽责,坚决扛起人大代表为人民的使命担当。把倾听民声、为民解忧作为履职的出发点,积极参加代表联络站活动,推动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履职的落脚点,区委全会提出打造“千年永宁、中华橘源、模具之都”三张金名片,东城街道是贯彻落实的主战场,各位代表要切实发挥作用,助推区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把提升能力、示范表率作为履职的根本点,不断提升建言献策、履职监督水平,在工作和生活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最大限度调动和发挥人民群众积极性和创造性,推动黄岩在高质量发展中跨入“永宁江时代”凝聚更多共识、汇聚更大合力。

蔡康指出,此次主题活动是区委察民情、聚民智的重要举措,体现了区委对人大代表的重视和关心。人大代表们要自觉服从服务大局,在黄岩奋进“永宁江时代”历史进程中积极彰显担当作为。各地要全面深化联络站工作和建设,努力把代表联络站建设成为各级人大代表落实党委决策部署、联系服务群众、践行基层民主的重要平台,成为百姓表达意愿、代表议事谋事、提升履职能力的重要载体,使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够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作者】: 记者 林峻霄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