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中国·黄岩第三届全球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 2019-10-14 11:38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10月10日,“智汇黄岩才聚橘都”中国·黄岩第三届全球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决赛成功举行。区委常委、副区长艾正兵参加。

本届大赛由中共台州市黄岩区委、台州市黄岩区人民政府主办。与前两届大赛不同,本次大赛对参赛重点领域进行了扩大和升级。除了模塑、医化产业两大支柱行业之外还新增了智能制造、新材料等重点领域,让智能智造成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新引擎,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大赛启动以来,共吸引了全球范围内150多个项目报名参赛,最终选出十五个优质项目进入决赛。在决赛现场,15强项目进行了精彩的路演。经过评审团的集体评判,智能检测机器人的研发与产业化、智能“家庭健康机器人”两个项目获得一等奖,其他七个项目分获二、三等奖。项目落户我区后,将有机会获得最高300万元的政策扶持资金及办公场地、融资扶持、产品采购推荐、知识产权保护、创业培训等一系列扶持和服务措施。

近年来,我区高度重视人才工作,深入贯彻“人才强区”战略,通过举办全球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每年吸引了全球上百个项目报名参赛,目前已有18个项目入选台州市“500精英计划”,4个优质项目在我区注册落地。本届大赛也将继续以项目带动人才、以产业集聚来催生人才,为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人才支撑。

【作者】: 记者 陈金京 通讯员 周家璇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