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动态要闻 > 政务动态

以法治力量不断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到实处
发布日期: 2019-10-14 11:10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10月10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史济锡带队来我区就《浙江省保障“最多跑一次”改革规定》执行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足“群众和企业关心什么、期盼什么,改革就要抓住什么、推进什么”,全方位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进一步优化发展环境,持续增强企业、群众和基层的获得感、幸福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先苗,区委书记陈建勋,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蔡康,副区长郑波涛参加调研。

调研期间,史济锡一行实地查看了我区行政服务中心,现场了解办事窗口工作和群众、企业办事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区委区政府有关情况汇报,有关部门负责人以及部分人大代表对《浙江省保障“最多跑一次”改革规定》贯彻实施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以及意见建议。

近年来,我区紧抓“最多跑一次”改革主线,以标准规范服务,以创新引领改革,大力推进行政审批和便民服务工作,实现政务流程再精简、服务环境再优化、改革红利再释放。今年1月1日《浙江省保障“最多跑一次”改革规定》正式实施,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集中学习,严格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聚焦抓基础、抓扩面、抓提质、抓撬动,全力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向纵深发展。截至目前,全区1248项政务办事事项全部实现“最多跑一次”。

史济锡充分肯定我区“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他指出,“最多跑一次”改革是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大实际行动,是新征程上深入实施“八八战略”的重大实践载体。区委区政府在“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中,认真贯彻执行《浙江省保障“最多跑一次”改革规定》,系统谋划、快速推进,发展环境不断优化,企业、群众和基层的获得感、幸福感不断增强,为全省提供了很多改革经验。

史济锡强调,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各级人大常委会要以此次执法调研和代表主题监督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人大职能作用,切实增强履职担当,强化法治理念,支持和保障代表依法履职监督,确保法规全面有效实施,推动“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到实处,以法治的力量不断保障改革强省建设,再创我省体制机制新优势。要坚持问题导向,破解难点堵点,进一步深化改革成果,认真总结改革经验,以更高的要求、更实的举措全面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综合台州日报)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