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互动交流 > 民意征集

陈建勋区长致全区人民的公开信
发布日期: 2017-09-22 09:36   来源: 黄岩区 字体:[ ]

同志们、朋友们:

    大家好!为民办实事是人民政府的重要职责,也是加快补齐民生短板,加快黄岩裂变赶超发展的重要内容。一直以来,区人民政府都高度重视民生工作,每年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并承诺办好十方面的民生实事。通过全区上下的共同努力,我们解决了一大批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城乡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健全,群众生活环境持续改善,让群众切实享受到了便利和实惠。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奋斗目标”。为谋划好2018年为民办实事项目,使每一项实事更好地贴民生、合民意,区人民政府决定从今年开始,通过网络、微信、书信等形式,面向全区人民征集为民办实事项目,诚挚邀请广大市民积极参与,畅所欲言,提出您最关切、最希望区政府办好的民生实事。对于您提出的建议,区人民政府将认真考虑,按照“旨在为民、重在办事、成于务实”的要求,统筹确定明年为民办实事工作的目标任务,精心组织实施,努力把民生实事办实办好。

黄岩区人民政府区长:
2017年9月22日

征集须知
  


一、征集时间

自公布之日起至20171016

二、征集内容

所提实事项目应紧紧围绕保障与改善民生,符合我区经济社会发展实际,主要包括食品安全、医疗卫生、养老服务、教育均衡、社会保障、公共交通、公共安全、住房保障、城乡环境改善、公共文体服务、社会管理以及优化便民服务等民生领域的意见建议。

三、 征集要求

(一)注重贴近性。建议项目应是人民群众呼声强烈、急需解决的民生问题或公共服务领域亟待完善的政策举措,能让群众有较强获得感。

(二)体现普惠性。建议项目应具有较强的代表性和广泛的受益面(个别单位或个人要求解决的问题不作为推荐项目)

(三)突出可行性。建议项目要充分考虑黄岩发展需求与实际,原则上能够当年立项、当年完成、当年见效。

(四)具有可监督性。建议项目要可量化,便于监督考核,内容简明扼要,尽可能一题一事。

四、征集方式

(一)网络方式:登录黄岩人民政府网站http://www.zjhy.gov.cn,在“互动交流-民意征集”专栏内,按照要求填写相关内容。

(二)微信方式:在”黄岩发布”微信公众号“民生在线”菜单“我有话说”里留言,题目标注“民生实事征集”字样。

(三)邮件方式:撰写电子邮件(题目标注“民生实事征集”字样)发至黄岩区政府督查室邮箱hyqzfdcs@126.com,或者传真至0576—84120227

(四)书信方式:来信请寄至黄岩区行政大楼7楼区政府督查室收,邮政编码:318020,信封注明“民生实事征集”字样。

【打印本页】【关闭本页】